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2022-11-11 13:30  胡建楠

11月10日下午,材料学院于7栋301召开全体团支部书记例会,学院团委书记武磊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丁远老师主持。会议伊始,武磊老师欢迎了各位新生团支书的加入并向每位新生团支书阐述了团支书的工作职责。武磊老师指出推优工作是我们团支部的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是发展青年党员的基础环节,团员推优并不仅需要同学们勤勉自我获取一定的学习成效,更需要同学们秉持初心积极参与团学活动以及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要有一心向党的思想觉悟。作为参考,武磊老师也给予实例让各团支书更为清楚地了解团员推优工作。

期间,武磊老师还随机抽取了一名团支书并了解其所在班级的团员推优方式、团员推优条件以及团员推优之后是否明白自己要做什么,切实保证每位团员都能对自己的共青团员身份有着更深层次的认识并努力提升自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武磊老师详细叙述了党的二十大的内容主题及意义,希望大家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的二十大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青年强则国强”,五个牢牢把握应被铭记在广大青年的心中,广大青年应时刻注意着新时代中国的伟大变革,从“四方面”,”四维度“理解并把握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与成就。

会议最后由武磊老师带领全体团支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武磊老师还带全体团支书回顾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所具有的里程碑意义: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实有力,中国人民焕发出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自主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世纪的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