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2022“创业火种”体验营(2)

2022-11-28 17:17  胡建楠

为了更好开展大学生创业体验营的创新创业赋能,推动部门成员更好的开展创新创业兴趣培养活动,激发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与动力,材料学院举办了2022年“创业火种”体验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丁远老师担任主讲老师。

此次火种训练营创业活动对同学们来说既是一场创业思维的学习训练,也是一次模拟性的创业实践。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并且帮助同学们更加准确地寻找规划创业方向,更加理性和科学地规划创业道路。

创业需要先有想法才能付诸行动,任何创新也需要先有新的想法,从而做出新的事物,随着社会的发展,社会对于创新创业的人才需求也越来越迫切,身为新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心怀创业的火种,传播创新的理念。

在本次“创业火种”体验营活动中,涌现了一批批对未来创业充满热情的同学。其中有两组同学获奖,分别是第一组同学作品“无线充电高速路”、第三组同学作品“便捷式核酸机器人”。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更加明确了创业流程。

创新,是一种能力的培养,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已成为一种趋势,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是缓解不断的社会就业压力 的需要。创新是以新思维,新发明和新描述为特征的一种概念化过程,创新是根据人们的需要,然后去做和完成了的就是一种创新。当然,这不仅仅是一个人的事,更是需要团队的配合。创新创业不仅可以激发大家的创新能力,更是锻炼了一个团队合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