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新思想 青年说|材料学院学术沙龙第二期成功举办

2023-05-12 12: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院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研究生党支部于511在学院会议室联合举办了“新思想 青年说材料学院学术沙龙第二期本期活动邀请到了化学化工研究生党支部2020级研究生党员李含欣同志作为主讲嘉宾。李含欣师从熊光耀教授,研究方向为摩擦学及表面工程,已发表高水平论文5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主持江西省研究生创新专项资金项目1项,科研成绩显著。

在本期学术沙龙中,李含欣同志向大家汇报了自己近期的研究进展,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学术论文发表的经验。首先,她讲解了摩擦学的基础理论以及其在表面工程方面的应用,并以她最近发表的一篇高水平SCI论文为例,详细介绍了实验设计、实验内容、结果分析讨论、论文撰写和论文发表的经验。李含欣同志重点分享如何撰写一篇学术论文是以及她自己在投稿、修改以及审稿等方面的经验,并指出了这些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和建议,让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学术沙龙吸引了学院众多研究生的积极参与,大家都带着浓厚的学习热情前来聆听并积极的提问交流。在场听众纷纷表示,这次学术沙龙对他们自己的科研和学习有很大的帮助,解答了他们很多的疑问,并为他们科研学习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