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活动

2023-05-12 19:13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工作成效,材料学院围绕师德师风建设,组织开展一系列专题活动。

4月18日,召开学院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院党委书记程浩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是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本次专题学习要结合主题教育,弄清弄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重要性的相关论述。加强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文件精神,切实增强教职工遵守各项道德规范的自觉性,守好师德红线底线,严防师德失范行为发生。


4月27日,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通报教育部及江西省近期公布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组织全院教职工签署《师德师风承诺书》。督促广大教职工以案为鉴,不断增强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从行动上抵制有违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行为。

5月4日,全院教职工参加线上师德师风应知应会测试,巩固学习效果,加深对十项准则和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的认识,进一步强化规则意识、底线意识。全面营造“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