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新生辩论赛|唇枪舌剑,亦是头脑风暴

2022-10-30 23:31  朱师鸣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活跃学院气氛材料学院及理学院辩论队于10月28日19:00在教7栋301共同举办新生辩论赛

此次辩论赛包括了两场辩论,其辩题分别为"在当代网络社交媒体,适合还是不适合探讨深刻话题""为他人而活还是为自己而活更值得被提倡"

辩论赛流程为:正反双方在各自的辩题下进行辩论,最后由评委投票决出胜利方和最佳辩手第一场比赛结束后半小时,举行第二场比赛。

第一场比赛,方以5:4赢得比赛。反方辩李亚萌被评为最佳辩手。

第二场比赛正方以6:3的成绩赢得比赛。反方四辩杨玙轩被评为最佳辩手。

赛后,评委分析了每位辩手在辩论中的精彩与不足之处,告诉他们该如何改进自己的短板。在第一场辩论中,于洋评委提出此次辩题可以深入的一个词“当代”,这不仅是前提,也是一个可以局限双方辩论范围的关键。这为辩论队的同学们思维打开一个新的方面,同学们表示自己从中受益许多。

本次辩论赛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思维上的盛宴,积累了辩手们的比赛经验,丰富了校园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