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红浪心中鸣 吾辈韵其音 | 2022年红色电影配音大赛“音”你而闪耀

2022-11-06 22:26  胡建楠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材料学院红色螺丝钉工作室将于11月11日(周五)19:00在天佑会堂举行2022年红色电影配音大赛(决赛)。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及新生班级以3~10人为单位组成参赛队伍进行参赛,参赛队伍自备无人声有字幕视频且时长不超过八分钟。

此次比赛参赛的队伍总共有十支。而他们带来的作品有《建军大业》、《建国大业》、《觉醒年代》、《辛亥革命》、《建党伟业》。

《建军大业》简介在北伐战争取的重大成果之际,国民党反动派夺权叛变革命,大肆屠杀共产党人。血的教训使毛泽东、周恩来等人认识到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硬道理。生死存亡之际,周恩来临危受命前往南昌联合朱德、刘伯承、叶挺、贺龙等爱国将领,打响了武装反抗的第一枪。

《觉醒年代》主要讲述的是为探索救国救民道路,一群有志之士奋起抗战。陈独秀同志认为中国有出路而不是老路。李大钊、陈独秀和毛泽东等人在混沌中上下求索,从新文化运动开始着手摸索思想启蒙,力求唤醒民众救亡图存,在探索的道路上,他们逐步确立了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达成了只有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才能救中国的共识。随着十月革命一声炮响 ,他们开始接触、学习、接受、传播马克思列宁主义 ,逐渐从思想启蒙转向革命行动,倡导运用马克思主义指导中国实践,创建了中国共产党,使中国革命焕然一新。该剧是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觉醒年代的百态人生。

《建国大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作品,围绕着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召开前后展开,描述了这期间所发生的一些事情。1945年8月抗战胜利,中共毛泽东主席应国民党蒋介石之邀毅然飞赴重庆,与国民党蒋介石举行和平谈判。毛主席在重庆与民盟主席张澜等民主党派领导人密切协商配合,共同努力推动谈判进程,使国共双方终于签订了以避免内战、在政治协商的基础上组建多党派联合政府为主要内容《双十协定》。

《辛亥革命》讲述了晚清末年,内忧外患,中华民族到了危亡之际。改良派维新变法运动的失败,孙中山为首的革命派,决心以革命推翻清政府,建立共和体制的故事。

《建党伟业》简介在1911年10月10日,南昌起义掀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中华民国临时政府的建立,封建王朝的没落,袁世凯复辟闹剧的落幕,军阀混战的战火……国难当头,爱国志士和热血青年都在为之斗争。十月革命的胜利,有人从中看到中华民族新的希望,中国共产党也就此成立……

让我们期待11月11日他们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