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材料青年在行动

2023-02-26 11:01  胡建楠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青年社会化能力,我院青年学生满怀热情地展开了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他们以青春之力绽放年华之光,在实践中学习,在服务中成长。

我院学生邓亦如与学弟学妹们面对面,分别从文科学习、理科学习两方面图文并茂地介绍自己高校学习、生活情况,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高三备考时的学习方法和成功经验,现场为他们答疑解惑,并鼓励他们在距离高考还有110多天的时间里树立信心、设定目标、踏实奋进!本次活动增强了宣讲成员对本校的认同感,丰富了宣讲成员的社会实践经验,促进了各高中学生对华东交大的了解,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对提高校区在各大重点高中的知名度、扩大校区影响力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同时这次的寒假实践也极大地锻炼了我们的能力。

通过聆听学长学姐们的精彩宣讲,高三学子对大学生活又多了一份憧憬,多了一份对梦想的追求。激发起了他们强烈的学习兴趣,坚定了信念,增强了备考的动力。

通过此次返校交流宣讲活动增强了大学生们对母校对家乡的认同感,激发了他们对家乡的热爱,他们带着“知家乡、爱家乡、建家乡、护家乡”的情感,以独特的方式为家乡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寄语广大青年:“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作为新时代追梦青年,材料学子在寒假社会服务实践中成长,凝聚青春力量,共筑美好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