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心系两会|我院各团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关注2023全国两会

2023-03-05 17:11  朱师鸣

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这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

3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赵乐际主持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赵乐际主持大会听取关于立法法修正草案的说明

材料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本次大会支部,在观看完报告后对报告展开了热议:

团委书记武磊表示: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领域的发展,并将不断加强对教育体系的建设和改善,以提高我国整体的教育水平和人才素质。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就需要不断改善教育的质量和效果,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同时把专业知识和研究成果应用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助力祖国建设跑出加速度,迈上新台阶。

20复合一班付秀文:两会是国内政治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多方面的重要作用,一是吸收各方面意见,集中各方面智慧,修改、完善已有的法律和决策,有助于平衡各方面利益,缓解各方面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二是通过人大议案和政协提案,以及代表委员的呼吁、建议,解决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一些实际问题;三是对两会的报道,实际上等于就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进行一次全国性的宣传动员,可以起到增进共识、凝聚力量、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作用。在上述意义上,一年一度的两会是用群众智慧治理国家、用科学发展观统筹全局的一次生动实践。

21高分子一班喻文迪:全国两会是关键时点的关键会议,聆听着政府工作报告,我的内心无比激动和期盼!代表们的提案全都是民众热切关注的,教育公平、大众创业、医疗改革、社会保障、反腐斗争等,无一不反映了人民所需。作为即将进入社会的青年,我们要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到祖国和人民最盼望的地方去,用担当彰显新时代青年风采,成为对国家、社会、人民有用的人才,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四有”青年。

21材控一班杨杰:两会作为我国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都非常重视并关注。今日两会召开,在这么多条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国政协委员陆铭所说的,他建议确保中小学教育逐步覆盖外来人口的随迁子女修改完善有关地方政府义务教育公办入学比例的考核机制。避免地方政府通过减少民办学校来提高公办入学比例。强化外来人口随迁子女在本地接受教育比例(即流动人口子女中本地入学数与总数之比)的考核。他还建议适时修改相关法律,实施12年义务教育,在立法层面,保障流动人口子女可在父母工作和居住所在地获得教育。这样可以大大减少教育压力,真正的是为人民做实事,值得我们去学习。

21材控三班罗寰熔: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疫情防控优化调整之后全力以赴“拼经济”的奋进之年。两会召开的意义,在于将两会代表委员,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整理,传达给党中央,从而国家可以进一步地提出和修改相关政策。这对于我们人民来说意义重大,这也充分地说明了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相信在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国家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大。

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以担当奉献绘就出闪光的青春、书写出无悔的人生,也必将在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中迎接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