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雷锋精神,做四有青年”|材料学院雷锋日活动①

2023-03-06 19:28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习雷锋纪念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缅怀雷锋,感悟雷锋精神,更好地彰显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的新光彩,我院高分子党支部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月5日在红谷滩鹿璟名居物业楼一养老院展开学雷锋志愿活动。

一切准备就绪后,志愿者们开始挨个用家乡话介绍自己,介绍完毕后,志愿者们又热情地邀请老奶奶们一起“K歌”,很快就把现场地氛围带动起来,老奶奶们个个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不仅老奶奶们一起体验了一把年轻人的快乐,她们脸上的笑容也温暖着志愿者们的心。

一番趣味活动过后,志愿者们又与老人们聊起日常生活,听着奶奶们讲述着最近发生的事以及她们的经历,大家的心里都颇有感触,好在有志愿者们不定期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慰藉,让她们感受到爱心志愿者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她们的生活才不会那么单调乏味。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不舍的告别,看着老人们开心的笑容,宣告着此次雷锋日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也期待着下次再为老人们送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