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研究生学业(领域)培养目标

2020-06-16 00:00  

研究生学业(领域)培养目标


1.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本学科培养具有坚实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了解本学科的发展动向,具有独立开展新型材料的研制、材料制备、材料结构性能研究、加工与测试分析技术、材料改性与应用等方面的科学技术研发能力,具有熟练的计算机技能和外语水平,能从事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教学工作或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的高级人才。

2.化学学科学科培养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较系统的专门知识和技能,并具有较好的外语水平,了解本学科发展动向,具有独立开展新型化学品的研制、性能分析与应用等方面的科学技术研发能力,能够从事化学科学研究和教学的高级技术人才。

3.化学工程领域:本领域培养具有坚实的化学工程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了解本学科的发展动向,掌握化工及相关行业生产的工艺装备、测试手段和评价技术,能够为化工及相关行业从事科学研究和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具有独立担负工程设计、工程建设或工程管理工作能力的高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