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研平台 > 正文

江西省纳米生物材料重点实验室

2022-09-30 11:58  

江西省纳米生物材料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19年,是学校直属的集科研、教学、产业于一体的研究机构。现已发展成一个组织机构健全、管理制度完善、高水平高产出、享有较高声望的科研团队。在团队核心万怡灶教授及胡剑教授的带领下,研究院形成了以生物材料为鲜明特色,其它先进材料研究方向齐头并进的多学科交叉研究优势。

实验室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2人,讲师9人,科研助理2人,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47人。实验室自成立以来成功主办了2017中国生物材料大会等全国性学术会议2次,并获得2022年世界细菌纤维素大会的举办权;获批30余项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累计经费2000多万元,承担并完成了“973”、“863”、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材料及先进金属材料,在细菌纤维素基复合材料、纳米金属材料、抗菌材料、形状记忆材料等研究领域取得大量原创性研究成果,并在Science、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S Nano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