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双基”竞赛——校第七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23-04-18 23:04  钟晗

为提高学生的金相技能水平,选拔优秀选手组队参加2023年的第七届江西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及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决定举办学校第七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本次比赛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承办。

第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于2012年12月在北京科技大学举办,此后每年举办一届。2015年8月,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正式发文,决定作为大赛的主办单位对大赛的组织工作进行具体指导。自此,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成为一项得到教育部有关部门认可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以制备金属试样为内容,旨在培养大学生的金相制样技能与实验动手能力。

评委会从金相图像质量、观察面清洁程度、观察面平整度三方面,并结合比赛过程中的操作习惯,对选手的参赛表现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优秀选手组队参加2023年的第七届江西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及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此次的金相技能大赛,赛的不只是技能,更是一次各方面潜力的展现。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大赛中学到的东西。这次比赛我们最大的收获不是输赢,而是在相互切磋的过程中,学习到对手的优点,发现自身的不足,从中获得新的知识和经验。

下图为选手具体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