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风建设 | 材料学院集中召开学生座谈会

2023-04-26 16:20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学生在教学管理中的参与作用,上周我院召开了本学期教学工作学生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国庆、胡勇教授、王少会副教授、韩京京老师以及学院学生代表。

座谈中,学生代表们围绕教师师德师风、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以及辅导答疑,专业课程设置、使用教材、考试形式和实习实训,其他与学生学习、生活相关问题等方面积极踊跃发言,并纷纷表示大部分课程老师讲解细致、理论联系实际、注重知识的融会贯通,让大家受益匪浅。同时,他们也就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如希望“课前五分钟”的题材形式更多元化、提供更丰富的实训资源帮助同学们提升实践技能水平等。韩京京老师建议同学们在进入大学后要有清晰的四年学习规划和毕业后的职业规划,积极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学习,为今后人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座谈会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涵养优良教风学风,深入学生之中调查研究,做好教学工作的基本功,有利于全面掌握了解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情况,帮助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推进教与学的良性互动,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以及让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的态度,一步步打好基础,迈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