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23年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的通知

2023-04-15 00:08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力,不断探索“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江西省教育厅将举办2023年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本次大赛分本科组、专科组(含高职),共开设21个竞赛大项目。为做好我校参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报名

采用网上报名方式,参赛学校通过登录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网:

http://jyt.jiangxi.gov.cn/col/col54542/index.html

“报名系统”:

http://jsw.jxedu.gov.cn/login.aspx

报名办法:打开网站上的“报名系统”,根据要求,输入报名信息。

报名时间:“报名系统”于3月15日至10月30日开通,各竞赛项目开赛前10天截止报名。

报名注意事项:(1)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名单,须在网上报名时同时填报。

(2)在各竞赛项目规定的报名截止日期之前,参赛学校可以在报名系统内修改有关信息。

(3)各学校用户名已设定,在菜单选取即可,密码请咨询各赛项承办学校联系人(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见附件《关于举办2023年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的通知》)。

二、奖项设置与评奖

1、奖项设置:

参赛学校团体总分奖(团体总分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参赛学生(队)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指导老师奖、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奖、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奖。对于竞赛方案、活动组织、工作总结等质量不高的,不予表彰。

2、评奖方法:

(1)团体总分奖:各竞赛大项参赛学校达10个(含10个)以上的设项目团体总分奖。团体总分用积分的方式计算:每个一等奖积10分、每个二等奖积5分、每个三等奖积2分;各校该项目积分之和,为该校该项目团体总分。依学校团体总分从高到低取奖,若总分相同,以获一等奖个数多少为序;若再相同,以获二等奖个数多少为序;依此类推,直至分出名次。

(2)参赛学生(队)奖:竞赛项目以个人方式进行的,信息技术知识赛按该项目参赛学生总数的4%、8%、10%的比例,其它项目按该项目参赛学生总数的8%、10%、12%的比例(参赛学生少的赛项适当提高比例,由所在专业委员会提出组委会核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取一、二、三等奖。

竞赛项目以团队方式进行的,按该项目参赛团队总数的10%、12%、15%的比例(参赛队少的赛项适当提高比例,由所在专业委员会提出组委会核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取一、二、三等奖。参赛学生(队)的获奖证书,均注明指导老师。

(3)优秀指导老师奖:凡获得各赛项一等奖学生(队)的指导老师,即为优秀指导老师。

(4)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奖:根据承办高校承办竞赛的规模和质量等因素,由组委会评出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奖若干名。

(5)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奖:对在竞赛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工作人员,由组委会评出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奖若干名。

三、竞赛规则

各赛项竞赛方案、竞赛指南等内容,将通过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网按赛项分别另行发布。

四、竞赛项目及安排

各项赛事定于今年3月至10月在有关高校陆续开展。具体竞赛项目、竞赛时间、竞赛地点等内容,详见附件《关于举办2023年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的通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创新创业学院付老师

联系电话:0791-87046285

关于组织参加2023年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