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主题团课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2023-12-14 12: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13日我院团委书记武磊深入23级高分子2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课。23级高分子2班全体团员青年参加学习。


    武磊老师首先带领班级同学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江西的足迹,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2016年2月1日-3日,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到江西考察,提出了“新的希望、三个着力、四个坚持”重要要求。2019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次来到江西考察,提出“两个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2023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来到江西考察,对江西提出新要求: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江西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立足江西的特色和优势,着眼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低碳发展等新要求,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努力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在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上善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江西篇章”,是指引江西一切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我们要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努力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江西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