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院党政办支部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05 00: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6月28日下午,材料学院党政办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小平小道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体验艰苦难忘的岁月,追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源头,接受党性党风锻炼。 

小平小道纪念馆所在地原为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是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工作、劳动、生活、学习的地方,也是小平同志设计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思想的萌芽地,小平同志在这里度过了三年零四个月的艰苦岁月。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小平小道陈列馆”、“小平劳动车间”和“小平铜像”等,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清晰再现了小平同志在此度过的那段不寻常的岁月。他虽身处困境,却表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服从大局的组织观念,矢志不渝的崇高追求,心系祖国的宽广胸怀,热爱生活的乐观态度,为后人留下了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随后,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沿着小平同志曾经走过的小道慢行,在这条坎坷的小道上,小平同志走了三年多。这条小道是被邓小平踩实的,凝聚着邓小平对中国未来的思索,奠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基础。党员们遥想一代伟人当年从这里走过的场景,体验一代伟人在艰难岁月里的乐观精神和博大胸怀。在小平小道旁,全体党员饱含深情的诵读了《红色家书》中方志敏烈士的家书,那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在思想上得到了洗礼,大家一致认为,重走“小平小道”、诵读红色家书,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进一步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认真学习伟人的优良传统和崇高品质,大力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严格自律、勤恳工作、踏实做人,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百年交大梦”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