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召开“铭记百年风华 践行育人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04 09:00  孟书慈

3月4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铸材楼301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全体领导及教师参加,党委书记程浩作动员部署讲话会议由党委组织员孟书慈主持


会议分别传达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

程浩在会议上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她强调,全院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她要求,要突出学史力行,以“办实事”“开新局”为实践落点,做到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握好学习内容和学习进度,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组织教育与自我提高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要坚持与时俱进,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立德树人全过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上、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体现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优良传统,砥砺初心使命,以为师生办实事、为学校学院发展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