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之云游作品(一)

2021-04-11 18:47  

跨越时空的对话

走过了不甚平淡的2020年,我们党终于迎来了她2021的生日,是属于她的百年华诞。这一路走来历尽艰难险阻,九九八十一难犹不如,吾等小辈又怎能理解前辈们于至暗时刻的惆怅与迎来光明的狂喜。借此机会,我想对我敬佩已久的朱德将军,说说我们的故事

晚辈我求学于江西南昌,得一机会前往八一纪念馆参观,看到一幕幕当时的场景,宛若从精神上获得了某种神奇的力量,并拍照留念,很巧的是留至今的其中一张照片是我静坐在您的雕塑旁,昂起头,向你一样,距离很近但却遥不可及。今天在网上云游“八一纪念馆”重游此地,更加深了我对您的印象。曾从王少桐记者笔下了解到“他起初给我的平凡印象,已经被不平凡的谈话、特殊的风度完全冲散了。的确是的,世界上有许多不平凡的人,常常在一副平凡的外表下隐藏着”。于是,我在想当时如果我也在,能不能将您认出?那当然是必须的。

很想邀请您来到2021的咱们国家—中国瞧一瞧,没有了枪林弹雨,挑粮食的扁担也被人遗忘了,绿皮火车被一条条高铁代替,窝窝头也成了稀罕的东西,街道上跑着一辆辆各式的车,街道旁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迷彩服也作为重新兴起的时尚,手机电脑互联网到处都是,不要担心,我会为您一一讲解,这些都是你们的付出为我们赢来的盛世,没有你们,这些又将在未来的何时出现,我又将在哪里,这一切都不得知。是我们的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步步走出贫穷,走出家门,走向世界,走向富有,庆祝党的一百年生日同时也庆祝来之不易的今天。

都说最艰苦的日子反而能培养出更优秀,钢铁般意志的人,但是如果有选择的话,又有多少人能冲上前磨砺自己。对此,我向守卫国家的军人士兵,拼死保护人民性命的医护人员等向您一样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人。值此清明,向您致以真挚的问候,也希望我们这一辈敢为人先,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从我做起,也许您会为我们自豪!

高分子2019-2班

宋智敏

而宋智敏也早已在向朱德学习,学习他的奋进向上,学习他的坚韧不拔,学习他的爱国热情。在校学习的时间里,宋智敏品学兼优,获得如下奖项:

2019-2020学年获学院三好学生

2019-2020学年获学院一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获物理双基竞赛三等奖

在学习优秀的同时,也不忘帮助同学,并为学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2019-2020学年任院青协任采编部干事,院学生会学术部干事

2020-2021学年任材料学院红色螺丝钉工作室扎根工程组干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宋智敏对朱德将军的憧憬与怀念,正是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学习历史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希望小花椒们都能向宋智敏学习,向朱德学习,向共产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