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微心声】(90)|建党百年,不忘初心

2021-04-23 18:10  

建党背景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由于会场受到法租界巡捕的搜查,最后一天的会议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举行。

1921年8月3日黄昏,浙江嘉兴南湖的暑热逐渐散去。湖面上一艘中等大小的画舫内,气氛庄重肃穆。在“中国共产党万岁”的低声呼喊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世界更多将目光投向中国,聚焦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

建党一百周年意义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使中国革命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有了可以依赖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中国革命从此在无产阶级领导下,不断向前发展,由民主革命向社会主义革命推进。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使中国革命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有了可以依赖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中国革命从此在无产阶级领导下,不断向前发展,由民主革命向社会主义革命推进。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使中国革命有了科学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指导思想的政党,把马克思主义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制定了正确的革命纲领和斗争策略,为中国人民指明了斗争的目标和走向胜利的道路。

党员微心声

我国的近代历史是每一位当代青年大学生都需要了解掌握的知识,一百多年前的历史,随手翻开一页,满载着我国的血汗与屈辱,160年前西方列强用坚船利炮撞开了古老中国的大门,从此,国家的土地上,几多沧桑,几多磨难,几多屈辱,几多抗战。直到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在那段灰暗的日子里,宛若一道曙光,照亮了中国人民前进与反击的道路。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的一百年历史是一部无数中国共产党的血泪史,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同一个信念——复兴中华的信念而流血流泪。我们总不忘记说起两万五千里的长征,总不忘记说起技术封锁中两弹一星的诞生,更不会忘记说起如今国家的繁荣与昌盛。时至今日,伟大的党给了国家解放与发展,给了人民安定与幸福,而我们,生在经济繁荣的今日,也必不会忘记曾经所经历的苦难生活,不会忘记是党将国家与人民从困苦中解脱。

走在校园里,时常可以看到优秀的同学为了加入中国共产党而努力奋斗的身影,而我,也在为了成为一名更加合格的党员,一名可以为国家做出贡献的党员而不断努力。少年强则国家强,有着一股股新鲜血液的注入,我相信,我的国家、我的党会越来越繁荣与强大。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学生党支部 李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