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二十大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召开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2 09:46  陈君

10月24日下午,校党委召开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各项工作。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是全校上下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要认清历史责任和时代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主持。全体校领导出席。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柳和生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气势恢宏、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灵魂,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使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柳和生强调,

——要严严密密组织好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和强烈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做到认识有新高度、学习有新境界、落实有新气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扭住质量效果这个关键,精心筹划安排学习教育、集中轮训、宣传阐释等各项工作,深入研究抓好贯彻落实的措施办法,形成高点起步、持续推进、持续深化的强劲态势。

——要原原本本学习好。要以潜心自学为基点,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准确理解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和新任务,深入领会蕴含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努力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突出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在真懂真用上当模范,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要聚焦青年学生“绝大多数”,在真学真信上下功夫,创新学、灵活讲、加油干。

——要认认真真宣传好。要选好队伍,精心遴选一批政治素养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领导干部、理论骨干和宣讲骨干组建宣讲团,深入师生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辅导;要讲好故事,充分运用校园全媒体矩阵,大力宣传校属各单位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反映师生学习贯彻的积极成效和良好风貌,推出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融媒作品;要把好方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管理,绝不给错误思想言论提供传播渠道。

——要扎扎实实贯彻好。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坚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将其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根本政治规矩,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直面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在担当和斗争中办好自己的事,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深刻认识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主持会议。

徐长节在主持时强调,校属各单位、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全面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培养时代新人的坚强阵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建设行业标杆、区域领先、国内一流、全球知名的特色高水平大学,在新时代新征程不断开创新局面、谱写新华章。

校党委召开干部会议

全体中层干部,宣讲团成员,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